逢山河

更新随缘,极度随性。
CP洁癖勿入此页。

-周叶- 依你所言。六

叶修想起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里有过这么一句:“但是我终于得到了真正的教训,想医你的相思病连药也毒人。”他突然就懂了为什么莎士比亚会被称为情圣。

可笑叶修还信什么不见面喜欢的情绪就会变淡,结果一看见周泽楷所有的喜欢所有的感情全都跟回头浪似得朝他扑面而来。他僵僵的站在那儿,不敢动,连一贯的笑面都扯不出来了。措手不及的浪潮来得太汹涌,一股一股的,狠得让他脚也不稳。他生怕他一动就被鲸波万仞轰进深渊里。

 

一边是深渊,一边是泥潭。

 

叶修脑子里还想着,一下子就绝望了。这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从心底升腾起来,立马随着血液流遍了四肢百骸。

周泽楷你真行。

喜不喜欢你都是一条死路。

 

周泽楷站在门外很安静的看着叶修,没有开口也没有敲门。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他记得他的眼睛里总是亮晶晶的,像蕴满了满天星辰。

现在他的眼睛里是显而易见的疲惫、茫然和不知所措。周泽楷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那双眼睛里现在包裹着的东西沉郁的令叶修喘不上气,乃至于要把自己的心脏疼出个洞来。像有人拿了锥子一下一下去戳,末了再拿小刀子一片片刮。

 

像梳洗。

 

疼,疼。疼得他把眉头都咬得死紧。

 

半晌叶修才调整过来,从柜台里拿出钥匙给周泽楷开门。脸上又是一副万尘不变的,什么也不在乎的模样。

“小周怎么这么晚还过来?”

周泽楷沉默,抿着嘴。“……叶修。”

叶修惊讶的眨了眨眼睛,还未等反应过来周泽楷就伸手抱住了他。带着被污蔑的委屈和愤然种种复杂情绪,带着夏日深夜特有的露水清香。叶修大脑彻底当机,理智尖叫着让他推开周泽楷,要不然后果无法预料。

天知道让一个人去抱他暗恋的人会产生什么后果。

可是他清晰的感觉到周泽楷那股子铺天盖地的疲惫,浓重的让他鼻子酸得要命。他突然就无法狠下心了。

 

周泽楷不该是这样。

 

周泽楷怎么能是这样。

 

叶修最终还是伸手抱住了他,虽然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毫无温度的月色笼罩下两人看起来和夜半幽会的情侣一样密不可分。

只有当局之人才知晓里面的酸涩。

你看,你这么用力的抱着我,是因为纯粹的难过。我力度这么小的回应你,是因为喜欢你。

喜欢到药石无医。

 

3点28分,叶修按摩着已经酸麻的手指关节几乎快睁不开眼睛,面前电脑上恢复成功的提示框令他露出有些自豪的笑靥,颇带了种“这点事儿哪能难倒哥”的骄矜。

周泽楷在他床上早就睡熟了,叶修刚刚听他断断续续几个字儿几个字儿往外蹦的说完了今天杂志社闹出的乱子,没表态,只是极为少见的主动提出要帮周泽楷把电脑文件悉数找回,并且以自己恢复肯定要很长时间床空着也是空着为由让周泽楷在他床上休息会儿。

他愧疚于对周泽楷的隐瞒身份,尤其是还让完全不知情的周泽楷因为他的缘故背了个平白的骂名。青年确实是青年,对此什么也没说,好像没放在心上。叶修觉得自己真荒唐,他出生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自己荒唐过。

那样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人,怎么可以受这样的污蔑。

一星期不行,一天不行,一小时不行,连一分钟都不行。

 

他该每时每刻都在发光的。

 

不过叶修向来不是会自责太久的人,只是几分钟的功夫他的注意力就转移了。

杂志社那帮孙子,连他看上的人都敢明着面儿的欺负。

把周泽楷的电脑收好,他懒懒散散的抻个腰,嘴角勾起的弧度有那么点似笑非笑的意思。然后他转头看着周泽楷,目光瞬间就柔和了。长得好看的人睡颜也好看,暖黄灯光打得他脸颊轮廓柔柔和和的,能把所有棱角磨成温软的那种感觉。

叶修走过去蹲在床边,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

他突然很想亲他。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小周?”叶修压低声音,很轻很轻的唤了声,周泽楷也确实是太累了,睡得极熟。于是叶修俯身过去,在他眉心亲了一下,像他的声音一样轻轻地一触即离。

叶修看着周泽楷近在咫尺的俊朗眉眼,狠狠闭了下眼睛。

更喜欢了。叶修想。他更喜欢周泽楷了。

他不应该再这么放纵自己了。

评论(2)
热度(42)

© 逢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